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 2019-04-28 / 研会工作

    我院开展“活力经资”主题活动

    为了提升我院研究生的身体素质,鼓励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与科研生活之余“走下网络 走出宿舍 走向操场”,同时积极备战即将召开的校运动会集体项目,在李萌老师的整体部署与指导下,我院近期开展了“活力经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家的锻炼积极性,鼓励大家走进大自然以及培养健康的生活理念。我院硕士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 查看详情
  • 2019-04-28 / 研会工作

    我院2019年校运动会行程圆满结束

    4月26日上午,我校2019年运动会在东操场盛大开幕。我院宋涛、陈超凡等6位老师及30余名研究生组成方阵参与开幕式,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4月27日,我院10余名研究生参与趣味运动会,在赛场上展现了经资风采。
    ———> 查看详情
  • 2018-07-10 / 研会工作

    经资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召开2018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与转正大会

    2018年6月26日晚上七点,经资院党总支学生支部2018年春季学期党员发展与转正大会在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裴文同志、赵赛同志的转正以及贺思琪、王琳娟、马悦同志的发展问题。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思睿主持。
    ———> 查看详情
  • 2018-06-29 /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论坛之“关于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几个问题”

    2018年4月4日晚6点,“治学·修身”论坛之“关于我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几个问题”研究生学术讲座在后主楼1710会议室成功举办
    ———> 查看详情
  • 2018-06-29 /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学术论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5月30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学术学风道德建设月“治学·修身”论坛第三期在后主楼1710会议室顺利举办。论坛邀请了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曾彤做了题为“我国证券行业参与扶贫脱贫的实践探索与创新”的专题讲座。近年来,曾彤副主任积极投身于扶贫事业,深入贫困地区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动员派出机构、交易所和上市公司等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公益扶贫、党建扶贫等方面开展帮扶工作。论坛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主持。
    ———> 查看详情
  • 2018-06-29 / 研会工作

    经资院“治学•修身”论坛第二期 “新时代中国区域发展新战略”讲座顺利召开

    4月25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在后主楼1710顺利举办研究生学术学风道德建设月第二期“治学·修身”论坛。论坛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肖金成研究员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区域发展新战略”的专题讲座。
    ———> 查看详情
  • 2018-06-29 / 研会工作

    经资院“治学•修身”讲座第六期成功举办

    6月27日晚上6点,北师大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六期“治学·修身”论坛在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举行。此次讲座由北京泰信泰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马亚教先生作题为“价值投资原理与股票投资”的讲座。本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主办、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经资院党总支书记、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教授主持,共有来自北大、北师大经资院及其他院系的40余师生参与。
    ———> 查看详情
  • 2018-06-29 / 研会工作

    激情六月,经资夺冠

    6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第29届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如期在邱季端体育馆主馆开战。对战双方为经资男篮与政系信联队男篮。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老师、副院长林永生老师、教科办主任范丽娜老师以及学院学生近100人前来观战助威。此外,经资院名誉院长李晓西老师也十分关注此次比赛,特委托岳鸿飞博士为队员带来象征“成功”的橙子为男篮加油打气!
    ———> 查看详情
  • 2018-03-09 / 研会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从现在到2020年的这段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时代下的小康,不能仅关注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指引建设美丽中国的理论明灯。
    ———> 查看详情
  • 2017-11-01 /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学习与科研方法的探索

    治学修身讲座:学习与科研方法的探索
    ———> 查看详情
  • 2017-06-23 /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强化政策供给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异地扶贫搬迁为例

    治学修身讲座:强化政策供给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异地扶贫搬迁为例
    ———> 查看详情
  • 2017-06-16 /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经济改革重点选择与配套安排

    治学修身讲座:经济改革重点选择与配套安排
    ———> 查看详情
  • 2017-05-26 /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三农”新政漫谈

    2017年5月24日晚7点,治学.修身系列讲座之“‘三农’”新政漫谈”准时在后主楼1710展开。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农业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陈良彪副主任
    ———> 查看详情
  • 2017-04-12 / 研会工作

    2017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调查员招募计划【暑期】

    “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hina 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 Survey, CGPi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综合调查项目,是首次在国内开展的针对测算中国真实进步指数进行的全国性抽样调查。本调查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微观家庭和个人的全面、真实、有代表性的大型数据库,并基于此数据库开展学术和政策研究,为构建一套测度中国经济社会真实进步的指标体系,提出改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策方略,从而为增进国民整体幸福感做出贡献。
    ———> 查看详情
  • 2017-03-31 /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股票分析的基本方法

    2017年3月29日19:00,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高朋满座,人头攒动。“股票分析的基本方法”主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终于开始。
    ———> 查看详情
  • 2016-10-27 / 研会工作

    2016年经资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10月19日,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举行。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我院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刘俊博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第七届研究生会外联部部长石超主持会议,我院第六届研究生会成员、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出席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琦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我院研究生会去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期望同学们能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学生工作,举办更多学术、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研究生生活。
    ———> 查看详情
  • 2015-11-16 / 研会工作

    2015年经资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5年11月3日,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举行。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我院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岳鸿飞主持会议,并在会议上作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我院第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出席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琦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我院研究生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期望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的同时,能够尝试自主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 查看详情
  • 2015-05-19 / 研会工作

    享受运动,享受阳光——我院师生积极参加2015北师大校运会

    五月的北京,绿意盎然;北师大的运动场上,彩旗招展,助威声呐喊声打破了平时寂静的校园,为期两天的2015北师大运动会于5月9日上午正式拉开了帷幕。
    ———> 查看详情
  • 2015-05-15 / 研会工作

    热烈庆贺我院男子篮球队勇夺第26届校研究生篮球联赛冠军

    经过近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我院男子篮球队的健儿们不畏强敌,团结一心,勇夺北京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冠军,为我院的学生体育活动再创佳绩!
    ———> 查看详情
  • 2014-11-26 / 研会工作

    经资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0月24日晚7点,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汇报总结了前一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情况,随后选出三位同学组成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 查看详情
首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