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2015年经资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2015-11-16/
  • 人浏览

2015113日,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举行。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我院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岳鸿飞主持会议,并在会议上作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我院第六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出席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琦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我院研究生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期望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的同时,能够尝试自主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当晚7时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刘俊博宣读了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本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产生研究生代表50人,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6人,并整理、归纳了本次大会的提案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主任刘华辰宣读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中总结了我院研究生代表提出的,对于研究生会工作、学院学术科研工作、学院对学生活动的支持与在校学生生活管理方面的建议与意见,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我院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

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刘俊博宣读经资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研究生会第六届主席岳鸿飞在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中总结了上一年度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岳鸿飞表示,在一年的工作中,研究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不断完善组织体系,努力开展自主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逐步组建出一支精干、高效的工作队伍。研究生会在诸如承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等各项活动中,担起了组织领导责任,带领同学们取得了应有成效和丰硕果实。

研究生会第六届主席岳鸿飞做上一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在张琦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6名主席团候选人通过演讲展示,对自身背景条件、学生工作经历与拟开展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各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在充分听取候选人陈述与积极提问之后进行投票。选举产生了经资院第七届研会主席团成员,由刘俊博担任学生会主席,张松、王聪担任副主席。

最后,张琦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张琦老师表示,我院上一届研究生会带领同学们在学生活动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北京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篮球联赛我院男篮荣获冠军,第九届研究生辩论赛获得八强的好成绩,展现了研究院同学们的风采。张琦老师在肯定研究生会工作成果的同时,也为研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张琦老师指出,我院研会在积极参与经资院与校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的同时,也应当尝试自主组织与学术相关的学生活动,例如联合北京各院校集体举办研究生、博士学术论坛,举办各类学术水平竞赛等,在活动中鼓励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切实提升同学们的学术水平。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老师总结发言

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全体成员合影

(供稿:赵翼 摄影:张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