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经济改革重点选择与配套安排

  • 2017-06-16/
  • 人浏览

主题:经济改革重点选择与配套安排
时间:20176141900
地点:后主楼1726
主持人:张琦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主讲人:银温泉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

讲座信息:

614日晚7点,由经资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中国扶贫研究院主办,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经济改革重点选择与配套安排”主题讲座在后主楼1726成功举办。
首先,张琦老师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银温泉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所党委书记,经济学博士。曾任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辽宁省振兴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科研部副主任等职,具有丰富的科研经历。本次讲座将围绕经济改革重点选择与配套安排这一主题展开。


之后,银所长正式开始演讲。银所长表示,此次讲述的内容不是讲座形式,而是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思考,并和大家进行交流。本次分享主要围绕改革亮点、改革的基本背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重点之政府管理体制、国有企业、社会保障这六个方面进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改革的顶层设计、具体措施、工作重点等内容,并对政府管理体制、国有企业改革以及社会保障的完善提出了建议。


最后,张琦老师对银所长的讲座进行了简单总结,随后进入互动环节,在座同学就东北地区改革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银所长耐心地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张琦老师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在大家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贺玲 张诗怡
摄影:张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