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 2018-03-09/
  • 人浏览

从现在到2020年的这段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新时代下的小康,不能仅关注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指引建设美丽中国的理论明灯。
全面小康是是我们需要实现的奋斗目标,绿色发展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前进方向。围绕这两个主题,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希望通过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加强学术交流、分享学术成果、推进学术发展,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思想交锋的舞台,在思想的碰撞中拓展思路、共同进步。

论坛主题——“全面小康与绿色发展”
论坛鼓励研究者围绕全面小康与绿色发展两个主题自拟论文方向,但也欢迎包括以下选题(但不限于)的未公开发表论文投稿:
1)脱贫攻坚与精准扶贫;
2)小康社会与消除贫困;
3)绿色减贫理念机制与政策;
4)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与绿色经济发展;
5)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绿色发展思想;
6)经济增长与质量提升;
7)绿色经济与生态文明;
8)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

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414日(周六)全天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

参与对象

全国重点高校在读博士生、硕士生

投稿须知

1.论文可以是已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文章,发表时间必须在201791日后;
2.征文推荐参考国内经济期刊投稿格式,采用Microsoft Word 2010及以下版本以A4页面编辑,具体论文格式拉至页面底部点击原文获取。
3.征文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bsjz2001@126.com。发送时请务必注意:电子邮件主题为“经资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征文-第一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征文电子版文件名为“征文主标题-第一作者姓名”,投稿截止日期为2018315日。
4.论文入选通知及审稿意见将于201841日之前发出,入选论文作者按要求于412日前提交修改后的论文后,413日公布最终参加学术论坛的作者及其论文。
5.经评审所选出的征文(以下简称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将获邀请成为本届论坛的正式代表,入选论文的非第一作者经申请并获主办方同意后可参加本届论坛。

论坛流程

1.学术报告 2018.4.14 上午
政府官员、高校专家学者做相关的主题讲座。

2.论文成果展示会 2018.4.14 下午
参会者进行15分钟的论文成果展示。

3.学术交流会 2018.4.14 下午
分会场1:关于调查问卷的设计、调查数据的收集及处理等主题的学术分享交流;
分会场2:关于论文写作、计量软件的使用等主题的学术分享交流。

奖励与津贴

1.为了鼓励各地区高校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学术论坛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证书。
2.本届论坛不收取审稿费和会务费,对于京外的参会者会给予适当的交通和住宿费补贴。

其他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