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名誉院长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研究院概况
首页» 研究院概况» 名誉院长
                                       

李晓西

名誉院长

经历

李晓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伦敦经济学院、哈佛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宏观经济研究司司长。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经济学部召集人、第五届中国环境保护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CCICED)中方委员、中国低碳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名誉主任、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教授还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十余所研究机构及高校兼职教授,担任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及20多个学会的常务理事等,同时也是北京市、山西省、成都市等多个省市的顾问。                   

著作

李晓西教授的研究成果主要有三方面:经济体制市场化改革,经济发展绿色化和宏观经济学的中国化;发表论文300多篇,著作30多部,其中英文版著作近10本;获第十一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第一届薛暮桥价格研究奖、安子介奖、“中国软科学奖”、“中国图书奖”、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经典中国项目”等。2009年入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等单位主编的《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0年,入选国家级重大出版工程《二十世纪中国知名科学家学术成就概览》科学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