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强化政策供给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异地扶贫搬迁为例

  • 2017-06-23/
  • 人浏览

主题:强化政策供给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异地扶贫搬迁为例
时间:201762119:00
地点:后主楼1726
主持人:张琦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主讲人:杨椠 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地区司副巡视员

621日晚7点,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中国扶贫研究院主办,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强化政策供给补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异地扶贫搬迁为例”主题讲座在后主楼1726成功举办。

首先,张琦老师介绍本次讲座主讲人杨椠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地区司副巡视员,对于我国农村片区规划、随后的精准扶贫,制定中央有关规定、以及后期的异地搬迁和老区规划等,都有杨司长直接参与,对于扶贫问题及经验十分丰富。本次讲座将围绕我国扶贫政策这一主题展开。


杨司长演讲的开篇,就讲到脱贫工作意义重大,不仅对于普通百姓,更是对国家社会都意义非凡。杨司长本人在长期的区域发展和扶贫中获得了很多体会,并从我国扶贫开发的简要历程、我国贫困问题的主要表现以及贫困人口主要致贫原因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对于我国扶贫开发的历程,表现了贫困具有相对性,以及扶贫工作在我国国家政策中所处的地位一步步提高,杨司长讲道,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能否实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扶贫工作做的怎么样。对于我国贫困问题的主要表现,杨司长从贫困人口和贫困区域两个方面,用数据直接体现现实情况,并结合亲身调访经历将贫困地区的状况呈现给大家。最后,杨司长总结了贫困人口主要致贫原因,并提出政府接下来需要做的工作。打赢贫困攻坚战是保障人民生活,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目标。

最后,张琦老师对杨司长所讲进行了见到总结,随后进入互动环节,在做同学就扶贫问题进行提问,杨司长耐心地为大家解答,张老师也就此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在大家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人:贺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