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治学•修身讲座:股票分析的基本方法

  • 2017-03-31/
  • 人浏览

201732919:00,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高朋满座,人头攒动。股票分析的基本方法主题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终于开始。


本场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深圳市富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龙华先生,首先,主持人张琦教授介绍了周龙华先生近30年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和和资本市场从业经历,之后,周龙华先生也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并引出本次讲座的意义在于对一些不懂股票投资的人的启蒙和进行股票投资方法方面的交流。

周先生通过大量的数据、案例,并通过理论分析多角度揭示了股票投资的基本方法,并将成功投资的要素概括为三点:有复合型的知识储备,包括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和财务知识;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企业工作经历;有尽量多的宏观经济和行业上市公司的信息。除此之外,周先生提出选择投资公司的标准和重要指标,并指出应该及时规避和应对风险。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纷纷举手请教问题,周龙华董事长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深刻剖析,给出了令大家信服的解答。最后,张琦教授对本场讲座进行了总结,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