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研会工作

2017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调查员招募计划【暑期】

  • 2017-04-12/
  • 人浏览

“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hina Genuine Progress indicator Survey, CGPiS)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开展的一项全国性的大型综合调查项目,是首次在国内开展的针对测算中国真实进步指数进行的全国性抽样调查。本调查旨在通过建立一个微观家庭和个人的全面、真实、有代表性的大型数据库,并基于此数据库开展学术和政策研究,为构建一套测度中国经济社会真实进步的指标体系,提出改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对策方略,从而为增进国民整体幸福感做出贡献。

本项目于201512月启动,调查内容涉及就业、消费、时间利用、环境、健康、生育、社会网络和价值观等诸多方面。项目试调查于20168月圆满完成,累计采集到3033户家庭样本数据和8437份个人数据、5655份网络调查样本数据。

2017年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样本范围覆盖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入户调查,样本量达40000户。本次北京地区招募访员约300人、督导约35人,成功入选的同学将接受为期6-7天的社会调查方法培训,然后以团队的形式分别派往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和天津市四个地区,深入样本家庭采集一手数据,预期调查耗时25天。

参与本次调查将获得:1、项目组提供的背包、T恤、帽子等物资;2、以完成问卷量为标准的工资+按派出天数为标准的补助(市内交通、餐饮等补助)+住宿、跨省市交通费用的报销(北京至样本地区);3、访员合格完成访问工作后,将获得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的“暑期社会实践证明”;4、表现优秀的访员和督导,将获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颁发的优秀访员/优秀督导等荣誉证书。

正式招募即将推出,欢迎同学关注!

督导、调查员招募也会第一时间在“中国真实进步微观调查CGPiS”微信公众号(CIID_CGPiS)公布,欢迎扫码关注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