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 2006-02-01 / 研究院动态

    转引校社科处网 周济部长报告肯定我校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的贡献

    在2006年元月16日召开的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周济做了关于“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的重要报告。在介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大好形势时,他提到:南开大学的APEC研究中心、对外经贸大学的WTO研究中心、北师大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华中师大和浙江大学,分别在为中央领导同志提供APEC上讲话、关于市场经济地位研究、关于三农问题研究等方面,为国家重大决策做出了贡献。
    ———> 查看详情
  • 2005-12-07 / 研究院动态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整改方案

    本学期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认真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所师生精神振奋,团结协作,教学科研、学习两手抓,两促进,使各项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配合学校制定的“十一五”发展规划,我们已经多次研究并初步制定了研究所的“十一五”发展规划。结合分析评议阶段涉及的问题及研究所的工作实际,拟定整改方案.
    ———> 查看详情
  • 2005-12-01 / 研究院动态

    我校获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29项

    9月27日接我校社会科学处函告,我校获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29项,仅次于北京大学的34项,其中获一等奖有7项.包括有教育心理学、语言文字学、哲学社会学、历史学和经济学。我所<2003中国市场经济发展报告>获经济学类的一等奖.
    ———> 查看详情
  • 2005-11-19 / 研究院动态

    与环保局长谈环保

    环保局在为人类造福,因此,一个简单的话题是如何当好人:比如,要给旅游局、林业局等赠环保标志性礼品;给全国性卫生城市或旅游城市赠送环保天使之类的标志性礼品;给全国著名风景风赠环保局的公益性实用性标志用品;给全国著名的有环保成绩企业或海尔等颁环保荣誉标志;帮助几个大城市垃圾处理,等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鼓励我们社会各方面重视环保,以环保为荣。
    ———> 查看详情
  • 2005-11-19 / 研究院动态

    推动石油产业可持续发展

    石油工业作为一个国家的经济命脉产业之一,总是受到经济学家的高度关注。作为石油子弟,李晓西无论是在国务院研究部门从事宏观经济研究,还是在北京师范大学潜心于经济和资源管理研究,都一直关注着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近日,他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接受本刊记者采访,对中国石油工业的体制变革和可持续发展提出自己的分析和见解。
    ———> 查看详情
  • 2005-11-11 / 研究院动态

    李晓西教授被聘为“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评奖委员会委员

    2005年11月11日李晓西教授应邀参加了“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被聘请为该奖项的评奖委员会委员。刘科星硕士陪同前往。请看附件。
    ———> 查看详情
  • 2005-11-04 / 研究院动态

    11月4日张生玲老师与金继红老师应邀参加了由APEC组织的“中国与气候变化”的传媒招待会

    11月4日张生玲老师与金继红老师应邀参加了由APEC组织的“中国与气候变化”的传媒招待会。会上澳洲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主席艾伦・奥克斯利介绍了《亚太清洁发展和气候合作体气候变化联合战略新展望》的研究报告。
    ———> 查看详情
  • 2005-10-28 / 研究院动态

    李晓西教授参加国家发改委资源价格改革研讨会并发言

    10月28日李晓西教授参加国家发改委资源价格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曾培炎副总理亲自致开幕词,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做了主题报告。李教授在大会上做了发言;王敏老师、金三林和陈玉京博士也参加了会议。
    ———> 查看详情
  • 2005-10-13 / 研究院动态

    曾学文博士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5年秋季座谈会”

    10月13日,曾学文博士受李晓西所长委托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05年秋季座谈会”,并作大会发言。
    ———> 查看详情
首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