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12月30日商务部战略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给李晓西教授发来慰问信

  • 2003-12-31/
  • 人浏览

12月30日商务部商务部战略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给李晓西教授发来了慰问信。

商务部战略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的慰问信

李晓西所长:


您好!

值此新年佳节之际,我们代表商务部战略规划工作全体人员,向您致以节日的祝贺!祝您身体健康、合家欢乐、幸福安康!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再攀科学高峰!

在过去的一年里,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为国家的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虽然我们商务部战略规划工作尚未正式展开,但是因为有您的参与,我们感到人民对我们的支持。请您相信,作为国家公务人员,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踏实工作,用最严谨的态度,用最科学的方法去编制商务发展战略规划,用最科学的战略去规划商务事业的未来。

规划工作对于商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吕福源部长高度重视规划工作,并把商务部战略规划工作列为要重点开展的19项工作之一。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初步建立,我国规划工作的体制、方法和程序也在随之转变。作为专业规划,商务部战略规划要强调战略性、规划划和可操作性,要强调能够给市场主体提供科学的、有用的信息,帮助他们实现科学的决策,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要从主体需求的角度去考虑规划工作。

目前,我国的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起草的规划编制条例也已经报入人大立法计划。我们相信,随着政府对规划工作重要性的进一步认识,规划工作一定能够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福利水平提高发挥更大的作用。

规划的作用一方面是对本行业的发展进行战略性部署,另一方面是调节各个阶层、各个群体的利益。由于涉及面广,要求高,因此,规划工作越来越需要社会成员的广泛参与。今后,规划编制工作的社会参与度要进一步加强、透明度要进一步提高。

您是经济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您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的科学性和战略性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请求您,并代表国家希望您,努力工作,积极参与商务战略规划工作,认真做好每一个课题研究,认真进行每一次专题讨论,配合我们做好国家商务发展战略规划工作。我们也相信,您将以强烈的爱国心为指引,以提高全国人民福利为使命,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激励,积极参与到规划工作中来!

最后,请代表我们,向您的家人表示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在这么多年来对国家的专家的精心照料,感谢他们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我们要向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伟大的人民幸福安康!

商务部战略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3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