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2周年院庆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 2023-06-06/
  • 人浏览


2023年6月,夏花灿烂之际,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迎来了二十二岁生日。2023年6月3日上午,研究院在后主楼1726励志讲堂举办了“高质量发展与职业规划”院庆主题沙龙活动,邀请广大院友与在校师生共同庆祝、交流心得、同叙友谊、共话未来!



活动现场轻松愉快

主题沙龙活动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友会执行会长张生玲教授主持。



院友会执行会长张生玲教授主持会议


首先,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琦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向莅临22周年院庆的院友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经资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经资院各年级的学友们表示祝贺,对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张琦教授指出,在经资院建院22周年的重要时刻,一同回顾过去的辉煌,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校内学生与院友之间更紧密的联系和交流,为未来更大的成就共同努力。



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致辞

随后,院友嘉宾围绕“高质量发展与职业规划”展开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贺胜年学友以“成为掌控命运的幸福天使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导师张琦教授的影响下投身“三农问题”研究和从事相关工作的初心与决心,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善于研究,并通过积极主动的方式创造幸福和快乐,鼓励大家牢记院训,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贡献一份力量。岳鸿飞学友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经资院、北大、清华、UNIDO学习工作经历对他职业规划的影响,介绍了他在美团研究院、阿里研究院就职期间的探索和发展,鼓励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探索。王瑶学友则分享了她在中国农业银行博士后的求职经历,强调了在学业和工作之间取得平衡的重要性,鼓励大家专注并多思考,强调认真对待自己的事情,并找准自己的节奏是成功求职的关键,建议大家在信息搜集和就业规划方面做好准备。赵婉辰学友以“高质量发展——职业规划”为题,深入解读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思考,鼓励大家保持学习能力和积极探索的精神,努力形成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要多尝试多积累,挖掘自己的潜力边界,拥有踏实这一可贵的品质,培养胸怀天下的精神。



2015级博士贺胜年作主题演讲



2015级博士岳鸿飞作主题演讲



2019级博士王瑶作主题演讲



2013级硕士赵婉辰作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环节,六位院友与在校生展开了深入交流。张橦学友分享了自己在跨学科学习和规划方面的见解,强调了坚定信念和发挥优势的重要性。贺胜年学友分享了自己从事乡村振兴方面工作的相关经验,强调了研究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的重要性。赵婉辰学友就商务部对应聘者的能力需求、招聘材料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分享。王瑶学友分享了中国农业银行关于博士后工作站和校园招聘的相关渠道信息,以及研究性分析师和管理序列的职业发展路径。周淑宁学友则就北京银行总行的岗位轮岗经历和职业路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了个人发展和平台选择的重要性。岳鸿飞学友强调要拥有大视野,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鼓励大家在校期间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圆桌讨论环节由2022级硕士生马小珂主持。



2022级硕士生马小珂主持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环节



圆桌论坛环节



2015级博士张橦耐心解答在校生的问题



2019级硕士周淑宁耐心解答在校生的问题



在校生与院友互动交流



在校生与院友互动交流

在院友寄语环节,张庆安学友强调大家要胸怀天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孙鹏学友勉励大家持续保持热情,保持洞察,多付出,敢担当,能作为;樊响学友鼓励大家持续学习、发挥优势和特长的重要性,要保持学习和研究的热情;张怿学友建议大家珍惜在学院的时间,留下为梦想奋斗的美好回忆。



2008级博士张庆安寄语在校生



2007级硕士孙鹏寄语在校生



2014级硕士樊响寄语在校生



2005级硕士张怿寄语在校生

最后,张生玲教授进行活动总结,她表示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是院友永远的归属,希望大家保持初心,传承美好!祝院友们工作顺利,祝各位在校生学习顺利,祝愿经资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2周年院庆主题沙龙活动在亲切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次院庆活动不仅是对过去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展望。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将秉承“聚贤为国、励志成才”的院训精神,继续依托百年名校的深厚积淀,弘扬学以致用的京师风范,不断培养优秀人才,持续为社会贡献智库力量。



院友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