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国机集团及定点帮扶县淮滨县领导一行莅临我院洽谈合作

  • 2023-12-25/
  • 人浏览

20231219日上午,国机集团乡村振兴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定点帮扶县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志勇县委副书记丁春雷等一行十人莅临我院。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琦教授,副主任王玉海教授及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博士生和硕士生等参加合作洽谈会

国机集团乡村振兴办公室副主任陈远方在座谈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机集团认真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集团资源优势,持续加大对淮滨县的帮扶力度,定点帮扶项目有序实施,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未来希望能够借助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及中国扶贫研究院、中国乡村振兴与发展研究中心的专业优势和智库经验,为淮滨县乡村振兴和教育帮扶提供智力支持。

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志勇国机集团及张琦教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淮滨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作为河南省最后一批贫困退出县,经过接续努力形成了以纺织、造船、造酒三大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发展体系,有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奠定了乡村振兴的基础。未来希望北京师范大学能帮助淮滨县做好乡村振兴、教育发展等规划,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交流与培训,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1.png

 

张琦教授对国机集团淮滨县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张琦教授表示国机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积极落实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贡献。淮滨县通过艰苦奋斗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推出一系列创新性举措,成效显著,有很强的总结借鉴意义。随后,张琦教授介绍了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在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开展政策咨询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人才培养、乡村振兴领军人才培训实践成效,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度参与和支持淮滨县的乡村全面振兴,与国机集团和淮滨县一道共谋乡村振兴新篇章。



图片2.png



淮滨委副书记丁春雷,淮滨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淮滨高中校长李明等同志分别表达了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师队队伍建设、骨干教师培训、学生成长成才及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合作的迫切意愿,并对具体合作机制发表意见。

最后,三方就乡村振兴和教育帮扶等领域合作达成初步协议,下一步三方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梳理形成合作清单,分阶段、有重点地深入开展合作,助力淮滨县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