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院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 2024-04-07/
  • 人浏览

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

接收调剂专业为应用经济学专业。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相近,且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相近,其中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范围:020100理论经济学,020200应用经济学,030300社会学,071400统计学,120200工商管理学。初试科目范围:101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201英语(一),业务课一:301数学(一)、303数学(三)、自命题科目722社会学原理,业务课二:自命题科目802微观与宏观经济学、803管理学、827统计学原理、828社会学理论与方法。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和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调剂申请程序

1.满足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申请。调剂系统报名起止时间如下。调剂申请以电子版申请材料以及调剂服务系统线上申请均收到为有效申请,如因缺项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拟接收调剂专业名称、代码、学习方式

调剂系统报名起止时间

应用经济学、020200、全日制

4月8日开通-4月8日20:00截止

2.申请调剂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接收考生提交材料方式为:考生请将签名后的《调剂复试申请表》和《调剂承诺书》(见附件)电子扫描版发送至邮箱haiyang@bnu.edu.cn,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4月8日20点,邮件主题命名为“调剂复试申请+姓名”。

3.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4.调剂复试名单公布

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将于复试前在院(系)网站公布。

5.考生确认参加复试

院(系)通过调剂系统发送调剂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调剂系统确认参加复试,考生根据调剂复试通知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确认。

6.所有参加调剂复试考生须在4月11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管理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网址https://yz2024.bnu.edu.cn/www/ss/fs/login。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缴纳的复试费不予退还。

三、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时间为4月11日。

四、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复试内容为学科综合面试(满分200分)、英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满分100分),复试总成绩为上述两部分成绩之和。

调剂复试满分值为300分,180分(不含)以下为不及格,调剂复试成绩不及格为调剂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调剂复试总分

五、录取办法

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按专业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调剂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拟录取调剂考生根据待录取通知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及时确认接受待录取考生确认的调剂待录取志愿须与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拟录取志愿一致。

六、咨询渠道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咨询电话:010-58801013

 

 

 

 

附件1

北京师范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申请表

考生编号及姓名


性别


3个月内免冠证件照

学习工作单位


联系电话


本科毕业(就读)学校及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学校及专业


申请院系及专业


初试科目

初试成绩

一志愿学校该专业分数线

思想政治理论



英语一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备注


外语水平


奖励处分


学习工作经历



我已详细了解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相关政策,自愿电请调剂复试,并做如下承诺:

(1)上述信息真实无误。若有虚假,一经发现,即可取消我的复试、录取及学习资格。

(2)若本人初试分数不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或不符合调剂相关政策,则无论复试成绩如何,北京师范大学均不录取本人,相关后果由本人自负,北京师范大学不承担任何表任。

 

申请人签字:         2024      

 

 

附件2                   调剂承诺书

 

考生(姓名) ,考生编号                      初试成绩如下:政治   外语     专业一     专业二     总成绩    。本人承诺:本人自愿参与调剂,如果本人初试分数不符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调剂复试要求,或者不符合相关政策,或者提供虚假信息,则无论复试成绩如何,一律不予录取,由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担,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承诺人(签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