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新闻动态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预告]10.28创新发展研究院学术午餐会:真实进步指数(GPI)研究与应用:文献述评

  • 2016-10-21/
  • 人浏览
主题:真实进步指数(GPI)研究与应用:文献述评
时间:2016年10月28日(周五)中午12:00-13:30
地点:后主楼1710会议室
主讲人:关成华 教授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主持人:周晔馨 副教授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主讲人介绍:关成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曾任北京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历任北京大学团委书记、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内容提要:

衡量国家与地区的真实进步,具有重要理论与现实意义,是人们长期关注、也颇具挑战的课题,各界为此持续探索,从GDP到HDI,再到GPI……。GPI是上世纪90年代由美国学者Clifford W.Cobb等人提出并不断完善、旨在测度真实进步的综合性指标体系。关成华教授将详细梳理与剖析GPI的含义、产生背景、理论基础、与其他指标体系的比较、应用与评价等内容,还会就其带领团队开展的中国GPI研究项目做简要介绍。

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请有意参与者发邮件至bnuerm@163.com,主题格式设为“订餐——姓名”,取消订餐也请发邮件至该邮箱,主题格式设为“取消订餐——姓名”。订餐及取消订餐的截止时间均为午餐会当日上午10时整。

2.为了保持午餐会的良好气氛,我们将于会前十五钟开始发放午餐,会前五分钟结束发放。敬请用餐者至少提前五分钟到会,迟到者请会后领取。

3.为了避免浪费,午餐将严格按照订餐名单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