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16周年院庆暨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成功举行

  • 2017-06-02/
  • 人浏览

201761日下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16周年院庆暨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在后主楼励志讲堂举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主持,经资院全体师生和院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经资院院长、院友会会长关成华教授致辞,在致辞中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祝贺2017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走向人生征途,并对毕业生赠予寄语——“爱国进步,追求卓越”。第二,庆贺经资院成立16周年,并提到为更好的开展院友工作及每年院庆活动,成立院友会,院友会长期致力于联合校内外院友共谋发展、相互助力,同时也给在校生创建温暖和充满爱的环境。对于爱,他诠释为“爱是应该有所付出”。第三,成立经资院“励志奖助学基金”并启动为期16天的院友线上爱心捐款活动。“励志奖助学基金”以两位长者夫妇每年十万元捐款和院友爱心捐款共同做为该基金注资,专项用于经资院在校生的成长和发展事项,包括应对在校生突发事件(如重大疾病、灾难性事件等)、帮助有困难在校生、奖励优秀在校生、支持在校生创新创业活动等。

院长关成华教授致辞

经资院院友会执行会长张生玲教授介绍了院友会的发展,提出建立实名制院友会微信群,同时代表院友会发布了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论文集2017《绿色发展与转型》。张生玲会长提到经资院是大家共同的家,院友是经资院珍贵的财富,并祝福经资院发展的越来越好,院友们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主持会议 院友会执行会长张生玲教授讲话

院友代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研究部金三林副部长发言中感慨弹指一挥间,院里的研究条件越来越完善,研究成果及人才也越来越多,并送给同学们两句话:勿以事小而不为,刚毕业所做工作一般都是小事,但也要认真对待;勿以事小而忘大,即使做一个小项目,也要在低的位置上思考更宏观的问题。

院友代表金三林签到留念 院友代表和晋予发言

院友代表、国投泰康信托研究发展部和晋予总经理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金融从业者,研究院各方面的训练和学习让他成长很多,课本知识表面上看在实践中应用较少,但却潜移默化地对自己产生深刻的影响。同时提出五个“自”送给同学们,即自治、自信、自省、自然、自我,并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博士毕业生代表陈超凡和硕士毕业生代表马帅分别发言,给予师弟师妹忠告,做好理论储备,接受市场的检验,并代表全体毕业生对老师同学致以真挚的感谢。

最后,主持人张琦书记总结了经资院16年来的累累硕果,提出这离不开各位老师和院友的共同努力,特别指出经资院“励志奖助学基金”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远在成都的院友会名誉会长李晓西教授也对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

全体合影

供稿人:贺思琪

摄影:赵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