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资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办“大牛在身边之师兄师姐经验谈”活动

  • 2018-07-10/
  • 人浏览

2018520日晚六点半,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研究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后主楼1726会议室举办 “大牛在身边之师兄师姐经验谈”党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邀请本院优秀的毕业生党员进行求职和求学深造经验交流,使我院低年级在校学生能够提前充分了解各类求职途径及学术研究方法。本次活动由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冯金格主持。

首先主持人为在座同学依次简要介绍了各位师兄师姐的经历,其中孙雅雯师姐已获得本校直博机会,石超、姚林、李凯达、酒旭东师兄在金融、科研、政府部门等领域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接下来各位师兄师姐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及求学深造经历,也为大家分享了不同的职业环境及职业要求。接受国开行中非发展基金offer的李凯达师兄,详细讲解了自己上学期间丰富的实习经历以及求职时间线,并勉励大家找到自己的兴趣点,确定目标之后努力达成目标,早行动、广撒网、练就真本领,相信自己、展示自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石超师兄从求职的长期性、反复性、无偿性进行了分享,并准备了相关备考资料作为福利。陕西省选调生酒二科师兄从职业规划、实习到就业信息来源、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广东省选调姚林师兄从简历的针对性、选调考试、面试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孙雅雯师姐,与大家分享了考博的心路历程和注意事项。

在这之后各位同学积极提问,向师兄师姐表达了自己的疑惑,李凯达师兄对投行和投资如何选择、相关资格证是否考取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酒二科师兄详细分享了河南选调的相关信息;姚林师兄、石超师兄、孙雅雯师姐都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最后活动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解答了我院低年级在校学生求职及求学深造等方面的疑惑,也增强了毕业生党员与低年级在校学生的沟通交流。

摄影| 陈美佳

编辑| 冯金格

责编| 冯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