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我院“大牛在身边之师兄师姐经验谈”顺利举办

  • 2014-12-29/
  • 人浏览

 20141215日晚上七点,我院在后主楼1730举办了由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的“大牛在身边之师兄师姐经验谈”座谈会。出席座谈交流的有我院2012级博士毕业生蔡宁,2012级硕士毕业生李卓,2012级博士研究生刘杨以及2014级全体硕士生。本次座谈会由学生支部书记胡可征主持。

首先,由刘杨师兄进行自我介绍。作为在校博士生,刘杨师兄跟大家分享了跟导师做科研的心得和经验。刘杨师兄希望研一新生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做好导师交待的每一项任务,并多向师兄师姐请教。接着,李卓师姐介绍了自己在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任职情况,并从自身经历入手,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她告诉大家,一个人的求学生涯应该跟着未来职业生涯走,你打算从事什么行业,你平常就应该多积累一些相关的知识和能力。最后,蔡宁师兄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希望大家处理好学术科研和工作的关系。

随后座谈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到了目前在学习生活中以及在未来发展抉择中遇到的问题,包括如何能够对自己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做出合理的发展规划、如何能够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如何尽早准备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未来申请直博的要求等等。对此,三位师兄师姐都进行了认真和耐心地解答。

最后,胡可征对座谈会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希望大家能以三位师兄师姐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进取,以便在未来生活学习中取得成功。本次座谈会为2014级新生架起了一座与师兄师姐沟通的桥梁,也加深了大家对自己未来发展抉择的认识。

(供稿人:陈国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