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成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科研学术
首页» 科研学术» 科研成果

《2015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出现在习总书记办公桌上

  • 2016-01-01/
  • 人浏览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一如既往,社会再次关注起主席办公室的细节变化。除了更换7张新照片,主席桌上摆放的材料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电视镜头“善解人意”地给了个特写:除了一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还有一本《2015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

      中国绿色发展指数系列报告是由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晓西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领衔研究出版。自2010年开始,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三家机构每年发布中国绿色发展指数,从经济增长绿化度、资源环境承载潜力和政府政策支持度三个方面,全面评估中国各省区和城市的绿色经济发展情况,是国内第一套绿色发展指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