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科研成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科研学术
首页» 科研学术» 科研成果

《2013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区域比较》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 2013-09-10/
  • 人浏览

我院李晓西教授和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博士主持的《2013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区域比较》于2013年9月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为我院标志性系列报告的最新成果,《2013中国绿色发展指数报告——区域比较》的一个显著新特点是将参与绿色发展水平测评的城市从38个扩展到100个,增强了样本城市对全国城市的代表性。对城市绿色发展水平进行科学测评,并进行相关绿色发展状况的“体检”,促进各地对照检查,巩固绿色发展中的积极成果,找出绿色发展方面不太健康的因素并加以主动“治疗”。同时,课题组深入国内外城市进行绿色发展实地考察,调研考察分报告均收编在本年度报告中。这对于提升发展过程中的城镇化质量,对于以城市为支点推动全国绿色发展整体水平的提高,对于支持和引导各地实践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