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 2012-12-03/
  • 人浏览

20121126日下午,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在后主楼1730组织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了更好地开展十八大精神主题学习,学生支部邀请了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琦教授、研究院教工支部成员赵峥老师、范世涛老师等为同学们进行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讲解。

张琦教授首先向同学们讲授了十八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十八大报告的内容阐释其对科研活动的指导意义。通过张琦教授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了党的十八大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张琦教授还指出,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提法是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的回应,是今后的科研活动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这就为同学们的科研活动指明了方向。

(图为支部书记张琦教授作十八大精神的主题发言)

赵峥老师的发言主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中国五位一体布局等方面入手,向同学们具体地讲解了如何在科研实践中将十八精神落到实处,做到把十八大精神与经济学研究真正地结合起来。

(图为赵峥老师和范世涛老师作十八大精神主题发言)

范世涛老师则以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为切入点,就同学们关心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对围绕着法治、民主、正义所展开的和谐社会构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为现场同学积极讨论并相互交流)

在场的同学也积极发言、参与讨论,畅谈自己对十八精神的认识和理解。2012级硕士青正认为,十八大报告与以往不同,许多方便都从百姓、民生出发,表明我党切实解决人民根本问题的决心;2010级硕士张亮认为,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了当今社会知识技术在不断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新的技术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做出杰出的贡献。无论是作为执政党还是人民,我们都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作为毕业班的同学,2010级博士肖义欢从毕业生的角度出发,谈了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认识。她认为,十八大的召开,是中国经济社会实现转型的契机,这将预示着未来有更多的就业方向和机会。未来,则需要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牢牢地把握机遇。

整场主题学习持续一个半小时。期间,同学们结合自身的情况畅谈对十八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对自己的启示,讨论气氛热烈、轻松。本次会议不仅对十八报告的精神进行了讨论学习,而且借此机会,在支部的组织下,同学们也认真学习了新党章的内容,并进行心得体会的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向支部上交了思想汇报,总结了此次主题学习的收获。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生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十八大相关活动,组织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领会十八大精神,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提供服务。

                                                                                                                                                                                                         (供稿人 李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