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所党支部工作计划

  • 2005-09-08/
  • 人浏览

为保证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研究,结合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动员阶段的初步计划。

一、健全组织: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现由两个行政单位构成(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是在暑假期间校党委批准成立的。为了更好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动员工作,我们拟首先做好以下基础工作: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于9月2日成立了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

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小组,设组长、副组长各一名。

根据学校要求,设立先进性教育活动信息员2名(两个单位各一名)。

2.摸清情况、理顺关系:(9月5日——9月9日)

分工专人负责与校内有关单位联系(经管学院、资源学院、管理学院

等),争取尽快将党员的党组织关系接转过来,结合迎新工作做好新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理清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申请入党积极分子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3.健全基层、落实工作:(9月7日——9月12日)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根据教职工、学生党员的具体情况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拟成立若干党小组: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教职工党小组、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研究生党小组(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教职工党小组、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生党小组(包括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指定或选出党小组长,进行培训,明确责任和任务。

二.动员部署、认真学习

在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培训、动员大会、集中活动的基础上,落实好本支部的学习活动。

1.召开一次全体师生大会,结合迎新工作及部署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向全体师生宣讲在党内进行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环节,使师生了解、关注、关心党内的教育活动,以便在今后的教育环节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9月6日组织)

2.支部组织集体学习一次:按照学校党委的《实施计划》中的具体要求,围绕第一、第二两个专题,在自学专题材料的基础上,组织集体学习和讨论。(9月21日)

3.组织一次集体活动:将组织师生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所9月9日组织)

4.集中听取党课或录音报告,结合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开展讨论一次:(时间另定)

支部结合每周学习的重点材料、思考专题,提醒、督促党员认真自学,不走过场,保证实效。

三.写好个人心得、做好支部小结:

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党员个人上交学习心得时间:10月8日前;

支部审阅党员学习心得时间:10月11日前;

支部上交学习工作小结时间:10月13日前。

四.具体创新措施:

拟在单位橱窗内贴出共产党员名单,便于群众了解和监督;

注意收集党员学习中的思想闪光点,将党员学习心得汇编成册留存。

五.健全相关制度:

健全并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校或单位组织的集体活动的,应向直属支部书记请假,事后及时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