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积极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2013-10-10/
  • 人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按照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近期集中、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716日下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动员会,副校长曹卫东和学校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督导组何一平老师也参加了全院大会。会上,全院教师积极响应,气氛热烈,一致表示要努力建立和完善贯彻研究院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突出经资院的学术特色,进一步凝聚人心,加快推进研究院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学术智库,促进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

9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田辉副书记来我院调研,校督导组组长何一平老师、廖英老师和毕少兰老师和研究院1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田辉副书记还分别与领导班子成员就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发展问题分别进行了谈话和调研。田辉副书记认真听取了研究院党政班子和师生对于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田书记高度肯定了研究院近年来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师生提出问题、意见和建议,会认真研究,希望研究院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做出更大贡献。

919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名誉院长李晓西教授和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召开“迎中秋经资院领导密切联系新老生教育实践活动”。会上,院领导听取了新生对研究院的发展意见与建议,老生对研究院学生培养、教学目标、生活是否存在困难等多方面进行了反馈,使得院领导进一步了解研究院学生的现状。

926日和927日,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调研工作,张琦书记分别召开了学生代表和毕业班学生、教授和副教授老师、讲师和行政管理老师三次座谈会,征求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毕业生对研究院发展与建设、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教师工作生活和研究生培养中的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建议和意见。调研座谈会中,全院教师纷纷就研究院现状与未来发展、研究院管理、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培养以及教学管理,行政管理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机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生代表座谈会上,硕博研究生提出了同学们目前学习、科研、就业、生活、学生活动等方面的实际状况及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研究院党总支及研究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继续通过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师生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帮助解决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建章立制,形成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党总支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