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活动

  • 2019-11-13/
  • 人浏览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1113日下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在后主楼1726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党总支书记专题党课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涛主持,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主讲,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出席本次会议。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2019级全体硕士生与会。

活动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涛老师总结了我院近期采用个人自学与领导班子研讨相结合,将党建与科研相结合的形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宋老师指出,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全体成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修养都取得了很大的提升。

随后,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才智,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新型智库目标定位,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张老师在脱贫攻坚方面的研究成果,提出当前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成效面临的难点重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贫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实践。

张琦书记讲党课


之后,张琦书记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和图表,总结了2012年以来我国脱贫工作取得的瞩目成果,可以看出,贫困地区农村的居民收入情况、医疗卫生情况、基础设施条件和教育文化情况都大大改善。在此基础上,张书记还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做出的重大贡献和标志性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党课结束后,针对同学提出的2020年后我院中国扶贫研究院的研究方向问题,张琦书记指出未来的研究方向可能聚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及相对贫困的标准、范围和政策领域,并表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将继续为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出不懈努力。

张琦书记回答学生问题


紧接着,我院名誉院长李晓西教授强调了我国在全世界扶贫工作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肯定了我国广大农民强大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以及他们在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李教授还结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自身经历,向大家强调了实地调研和参与课题的重要性,提倡大家积极参与课题工作,不断地提升自己。

李晓西讲授讲话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涛老师对本次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做了简要的总结,强调大家认真领会张琦书记的党课内容以及李晓西教授的殷切寄语,为新时代中国梦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书记讲党课活动圆满结束。

全体合影


文字 | 王邦沛

摄影 | 李昊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