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教工支部举办“新中国农业发展与改革”党史学习讲座

  • 2021-05-31/
  • 人浏览

结合学校党委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2021531日,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涛副教授做了“中国农业发展与改革”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部分党总支师生代表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在此次专题党课上,宋涛副教授首先带领大家追思了袁隆平先生对中国农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随后,宋涛副教授系统梳理和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农业发展与改革的历史,系统分析了新中国土地制度变迁、城乡二元结构问题、精准扶贫与共享发展等内容。宋涛副教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历史案例,呈现了新中国农业发展改革的脉络,并带领大家针对土地流转问题进行了辩论讨论,与会师生积极发言和参与讨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农业发展的了解和认识,学习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