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顺利召开主题教育之“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会

  • 2019-10-31/
  • 人浏览

1031日上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召开了第十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院领导班子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开始,张琦书记首先结合学校文件对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进行介绍。随后,参会人员通过“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观看了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中的“激情燃烧的岁月”部分。专题片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的各项事业建设及取得的成就,报道了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从大庆油田的王进喜,到兰考书记焦裕禄;从研制超级稻的袁隆平,到发明青蒿素的呦呦;从林县人民开凿红旗渠的壮举,到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我们看到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拼搏与韧劲,更看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领导和奉献精神。


随后,张琦书记带领参会人员集体阅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内容。张琦书记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平时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工作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阅读结束,院领导班子林永生老师做了重点发言。首先,林老师就观影和学习内容总结到,正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拼搏与奉献,把建设新中国作为自己的事业,把服务广大人民作为使命,才带领我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正如张琦老师做的扶贫研究一样,他们的团队确实是把扶贫和脱贫当成一项事业来做,才能做出这么多成果。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教师和学者们,克服了千难万险做研究,为的就是服务于新中国的建设和党的建设,这些都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随后,林老师结合自身在70周年成就展的参观经历和中国市场化经济改革的课题内容,强调了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其中最根本特征就是党的领导。我们要看到当前取得成就的来之不易,要以历史的眼光看待当前我国的发展阶段和成果,而不是被西方价值观牵着鼻子走。中国共产党是不断自省和完善的党,我们承认当前自身还有很多问题,这就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不断开拓进取,勇于自我革命。


会议最后,张琦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做了总结。他指出,了解中国必须了解农村,了解农村必须了解贫困地区,只有通过实地调研才能了解实际情况,每次的实地调研中自己也都会发现新的问题。几十年的调研经历让他看到了党和国家对贫困地区的深切关怀和各项帮扶措施,看到了农村地区的巨大变化。总书记上任以来,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深入到群众中间了解情况,目的就是为了真正服务群众。在当前的扶贫战线上,无数党员做出了艰苦的努力和卓越的贡献,这都体现了我党的正确领导以及广大共产党人的勤劳智慧。因此,我们应该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总支工作也应团结统一、行动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撰稿 | 李昊泽 肖芝

审稿 | 范丽娜

摄影 | 肖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