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举办“新中国经济改革史与宏观经济政策变迁”党史学习讲座

  • 2021-05-10/
  • 人浏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结合学校党委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2021510日,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涛副教授做了“新中国经济改革史与宏观经济政策变迁”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党总支师生代表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在此次专题党课上,宋涛副教授系统的梳理和分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阶段、每个阶段的重要历史事件、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宏观调控,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经济建设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

教工党支部书记讲话


讲座现场


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不断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必须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从历史发展的脉络中认清当前中国发展的实际,看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理解中国发展中各种问题的原因。只有熟悉和铭记历史,实事求是,方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