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2021-07-08/
  • 人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要求,2021年7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于后主楼1710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教工支部委员与学生支部委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张绮教授回顾了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与参与的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及建党100周年专题活动,介绍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程。

张琦书记主持


首先,教工支部书记宋涛副教授从党史学习、活动开展以及取得成效三方面对教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学习上教工支部积极参加校党委、院党总支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多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活动,通过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今日发展成果的来之不易;活动方面教工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多项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在党总支的领导下,教工支部多项工作卓有成效,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及“北京师范大学优秀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万君副教授与博士生张欣欣荣获“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及“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脱贫攻坚贡献奖)”。党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史的认识,未来会继续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宋涛副教授工作汇报


接下来,学生支部书记王邦沛介绍了学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学生支部除积极参与学校与研究院组织的党史教育活动外,进一步组织开展多项党史学习活动,包括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参加的“百年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展现师大担当”、观影《袁隆平》《我是医生》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等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学生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党史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勇于担当起新时代发展建设祖国的重任。

王邦沛同学工作汇报


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完毕后,与会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讲述了党史学习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教师党员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张琦教授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亲历者,对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非常荣幸与激动。张琦教授从21个“3”的角度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总结,进一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取得的成就,重申建党精神,提出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强调党员同志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不负韶华,做有志气的青年。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不惧艰难困苦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开创美好未来。青年人应向阳而生,牢记总书记号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教师,我们要继续发扬经资院的优良传统,一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谦虚质朴;二是保持定力、勤奋低调、追求长远,持之以恒。三是兼容并蓄,包容共济,尊重各自学术兴趣,追求百花齐放。四是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