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北师大经资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 2023-04-21/
  • 人浏览

20234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在后主楼17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有关文件部署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首先,在院党总支书记张琦书记的带领下,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程建平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随后,与会成员讨论通过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张琦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根本任务,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为具体目标,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大方面的问题。

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张琦书记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贯通推进重点措施,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在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学院各研究平台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结合学院实际,精心谋划推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二是要以本次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及时反馈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广泛宣传主题教育的特色亮点,及时总结并对外宣传学校好经验、好做法、新成效,精准培树典型,为主题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