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2019-11-07/
  • 人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的方案》的部署安排,2019117日上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琦主持,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督查专家林小鹃到会指导。


会上,张琦书记汇报了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的学习成果和学习体会。紧接着,与会领导班子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十八个是否”,逐条逐项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依次进行了发言。


院领导班子林永生老师率先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十八个是否”,逐条检视分析自身问题。在教学科研工作和作为副职干部的分管工作中,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章立制,密切联系群众。同时,也严肃指出自身在反对形式主义教条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琦书记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和扶贫工作实际,围绕“十八个是否”,进行了逐一检视。张琦书记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上率下,切实做到自我剖析、修正错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领导班子发言后,学校督查专家林小鹃老师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并紧扣学院的专业特色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班子个人对照找差距发言中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进行自我检视,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举措,在工作方面凝聚了共识,取得了良好成效。此外,林小鹃老师还以自身工作经验对我院科研工作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张琦书记强调为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和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要继续加强学习,实现自我提升;要持续检视,做到自我革命;要加快整改,坚决落到实处。


撰稿 | 杨慧丹

审稿 | 范丽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