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2019-11-08/
  • 人浏览

按照中央和学校有关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研究院党总支《关于在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18日下午,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党政联席会成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结合自身研究专业展开了深入研讨和重点发言。会议由张琦书记主持。

张琦书记带领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党政联席会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结合研究院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一体推进、有机融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解决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最终解决现实问题。研究院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重点举措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关成华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指出,我们要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以自我革新精神解决研究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严实作风把各项安排落实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优化治理水平,解决师生学习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关成华院长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绿色发展的思考与研究”做了重点发言。

林永生副院长结合学习体会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发展进入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国际国内各类矛盾风险叠加。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推动研究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党政联席会其他成员围绕自身工作,就评价体系、学科评估、“一体两翼”办学、教职工考核等具体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很受启发、很有收获。作为班子成员,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推动“双一流”建设的能力。会议还讨论了学院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