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领导班子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2019-11-08/
  • 人浏览

11月8日,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院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党总支书记张琦、院长关成华、副院长林永生等党政联席会领导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张琦书记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研究院重点难点工作和师生关心关切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实地走访、专题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方式,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交流会上,张琦书记、关成华院长、林永生副院长围绕各自调研主题逐一发言,从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思路对策等方面交流了调研成果。

张琦书记围绕调研指出了当前师生关心的问题和难点,并从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切实推动新时代党建质量提升等方面,梳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健全领导机制、建立责任清单等举措建议,集中力量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措施。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关成华院长重点围绕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在研究院珠海校区开展了调研。着力分析了研究院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教职员发展、人才培养、条件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同步完善两区教师培养机制、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打造一流的管理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举措。

林永生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结合教学育人、科研育人和服务育人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有关情况,提出更新思想观念、完善政策保障、深化课程建设、加强教学管理等思路对策,着力把握机遇,推动科研教学和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

张琦书记对成果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调查研究的根本在于通过问题找差距、解难题。既要充分发挥研究院党总支和领导班子核心作用,也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凝聚师生思想共识去解决好新形势下的新问题,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