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顺利召开主题教育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专题学习会议

  • 2019-10-30/
  • 人浏览

20191030日上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在后主楼1710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专题学习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琦主持,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出席本次会议。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委员和院党总支组织员与会。

首先,在张琦书记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政论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该专题片共30分钟,详细讲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虎”、“拍蝇”、“猎狐”,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的组织能力、全面领导能力得到不断增强的一系列举措。


随后,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增强党员干部对严守党纪党规的意识,在张琦书记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体阅读《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2019)》,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并对学习心得进行深入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院领导班子张琦进行了重点发言。张琦书记详细讲述了他在江西赣州调研过程中的见闻,对脱贫攻坚队伍中党员干部深入群众、甘于奉献、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致以崇高的敬意。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纪律建设,八项规定得到有效执行。从前时有发生的“公车私用”现已了无踪迹;扶贫领域的反腐败措施同样严厉,为了防止资金被挪用、乱用,党中央除了出台各项政策以实现资金的精准使用外,每年还会组织巡视工作组做专项巡查,看一看扶贫资金的使用是否到位,是否实现了助推贫困地区产业经济的发展,是否实现了精准扶贫……坚决遏制脱贫攻坚队伍中的腐败势头。此外,张琦书记还讲述了自己在汉中农业干部培训学校工作时的工作经历,以一位老红军的事迹为例,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踏实肯干、严于律己的精神风貌。

随后,与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认为如今的我们要向老一辈革命党员学习,坚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廉洁自律。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不断进步。


撰稿:杨慧丹 肖芝

审稿:范丽娜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