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教学

招生信息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招生教学
首页» 招生教学» 招生信息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2021年推免生复试安排

  • 2020-10-04/
  • 人浏览

1.复试时间地点

时间:10月10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10

(进入复试的考生将接到通知,没进入复试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


2.资格审查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07

参加复试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1)有效期内且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2)报名材料中相关证书的原件(备查);

(3)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结项书等)及获奖证书原件(备查);

(4)已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及排名证明;

(5)个人简历5份。


考生需注意:

1.未按要求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2.对于申请时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者,一经查验,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3.代学校收取复试费每人100元(现金)。


3.录取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推免生工作小组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录取精神,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推免生的复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20分)+专业知识面试(满分80分)

面试中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要求者,不予录取。


复试结束后,我们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发送待录取通知,在北师大研究生招生网上公示同意接收的推免生名单。接收为硕士或博士的申请人,须于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在系统中注册和填写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等环节。规定时间内未确认待录取通知的视为自动放弃被接收资格。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202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