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教学

教学信息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招生教学
首页» 招生教学» 教学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关于资助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的管理办法 (试行)

  • 2016-07-06/
  • 人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扩大学术交流,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特制订资助我院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的管理办法。此项规定希望通过资助我院研究生参加高水平的国内外学术会议和短期出国交流,为我院学生提供与国内外同行学者直接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拓宽其国际视野,并进一步扩大我院师生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一、申请条件 

申请者为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在读研究生,应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就可以申请相关资助:

1.申请者作为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但导师为第一作者)提交的学术论文被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正式接受,有会议主办方的正式邀请信,作为唯一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并宣讲自己的论文;

2.申请者短期访问(三至六个月)知名的国外大学或学术机构,且没有获得留学基金委的资助。

申请者每年限申请各类资助一次;原则上,最后一个学期对短期访问不予资助。


二、资助规定

1.资助学术会议类型

(1)国内学术会议:中国经济学年会、中国留美经济学会年会;

(2)国际学术会议:美国经济学年会(AEA Annual Meeting)、欧洲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年会(EEA-ESEM Annual Congress)、世界计量经济学大会(Econometric Society World Congress);

(3)其他顶级国内或国际学术会议需获得学术委员会认定。


2.资助内容

(1)国内学术会议:按学校规定全额资助国内差旅费和会议注册费;

(2)国际学术会议:按学校规定(短期因公出国)全额资助由北京至会议地点的国际往返旅费(经济舱)、会议期间住宿费及会议注册费等;

(3)研究生短期出国交流访问(三至六个月),对其往返旅费进行部分补助,标准为博士生2000元/人,硕士生1500元/人。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政联席会对本管理办法有解释权。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