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 2016-01-11/
  • 人浏览

论坛时间:2016414日(周四) 晚1800-22:00(暂定)

论坛地点:北师大后主楼1726

此次学术论坛旨在加强本院硕、博研究生学术交流,增强学术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了解最新的研究动态,掌握学科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训练广大研究生的书面与口头表达能力;加强学风培养与训练,提高研究规范和学术能力;培养科研团队精神,增加积极凝聚力。

现诚邀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各级硕博研究生积极投稿、参会,届时质量合格论文均将收入《首届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集》,表现优异者将颁发奖状及相应现金鼓励。其他实时信息敬请关注北师大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官网、北师大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bsjzr2015

一、征稿范围

为了保证参与论文的质量和数量,本次学术论坛不限制具体征稿范围,作者可以就个人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论文创作,尤其鼓励各参与作者注重论文选题的新颖性、论文逻辑的严密性和一定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二、征稿时间

2016310日催稿(中期)

201647日提交论文(截止日期)

三、投稿说明

本次学术论坛以学术论文形式进行参与,具体要求如下:

1)论坛参赛文章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

2)文章字数不低于5000字,并根据正规论文格式要求进行排版;

3)每位硕、博研究生至多提交1篇论文,发表和未发表论文均可;

4)作品应于2016310日催稿时给予进度反馈;于201647日之前提交论文电子版至经资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管理中心邮箱18225526983@163.com,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硕/博士+姓名”,同时将作品纸质版交至后主楼1725室(院研会办公室);

52016411日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入围者及作品概况(四名),并以短信形式单独通知入围者及论坛当天注意事项,入围者须在2016413日(晚22:00)前向学术论坛管理中心邮箱提交展示PPT,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硕/博士+姓名”。

四、评选及答辩

(一)奖项设置及答辩

1)奖项:入围者共4人,均将获得由经资院颁发的“首届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术之星”奖状及科研奖励300元;

2)评选标准:论文选题新颖,有重要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观点鲜明,逻辑严谨,数据可靠,资料详实,论据充分,表达准确。

(二)答辩流程

1)入围者进行PPT展示:展示时间20-25分钟;

2)入围者接受提问:由评委和现场观众进行提问,提问内容涉及论文内容、数据来源、参与贡献度等;

3)评委评价:评委依据入围者论文和现场展示表现两部分给予评价反馈。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725

联系人:徐阳 赵薇薇

手机:18800184077 18037960686

E-mail18225526983@163.com

主办: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

承办: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二〇一六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