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最新通知

我院胡必亮教授开设“如何写作研究生学位论文”课程指导同学们论文写作

  • 2011-03-07/
  • 人浏览

31日,我院胡必亮教授为同学们开设的“如何写作研究生学位论文”一课在化学楼200B如期开讲,我院各年级的硕博士同学参加了本次课程。

毕业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一直是硕士、博士阶段学术训练的重要内容,也是检验大家学习及科研成果的主要方式。但长期以来,学位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总是困扰着同学们,让大家倍感吃力。胡必亮教授曾在亚洲理工学院-多特蒙德大学、德国维藤大学及哈佛大学等多所国外名校获得学位、出版过多本中英文专著、曾两度获孙冶方经济学奖、也曾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对国内外学术研究和学位论文写作过程非常熟悉。本学期,胡必亮教授从同学们关注的论文选题出发,遵循论文写作的一般过程安排整个课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论文创作的每一个步骤。同时,在授课过程中,胡必亮教授还将穿插舒尔茨、科斯、诺斯、费孝通、张培刚、林毅夫等多位国际知名学者论文、著作的写作经历及经典作品创作过程,为大家讲述如何才能写出优秀的学术著作。

该课程为中英文双语的开放式课程,欢迎学校其他院系对此感兴趣的同学一同分享课程内容。

授课时间:每周二下午2点到5

授课地点:后主楼1730

(朱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