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资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暨两会精神”活动

  • 2018-07-10/
  • 人浏览

随着320日两会正式闭幕,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于322日在我校后主楼1726室举行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活动。该活动由支委陈美佳主持。

活动分为两会知多少、假如我是人大代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内涵、走进习总书记办公室四个部分。首先,两会知多少环节采用竞答的方式,问题涉及两会三个通道、议案与提案、政府工作报告等,由浅入深。随后,主持人通过大数据透视向大家展示了今年的两会热点。在座党员积极参与讨论,分别就反腐败斗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改革等热点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第三部分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次提出并写入党章,到详细解读,主持人带领大家系统、认真的再次深入学习和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在“走进习总书记办公室”环节,主持人向大家列出了习总书记办公室中摆放的书的书单。大家结合自己读过的书分享自己的观点。党员林欣月通过对遵义会议等部分内容和章节的介绍,分享了她从《邓小平传》中得到的收获。大家各抒己见,积极交流与讨论,将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增强政治思想素养,在新时代下把握党和国家的新形势及发展方向,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

摄影| 冯金格

编辑| 陈美佳

责编| 冯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