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资院党总支学生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 2018-07-09/
  • 人浏览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于726日、2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1015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齐聚后主楼1726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委员陆天怡主持。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背景、重要性及其重大意义。在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参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仔细地学习相关材料,认真聆听他人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根据习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入党积极分子陈思玮谈道,“十八大以来,通过新闻和日常的生活,我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国家的伟大变化和发展,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我们祖国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五年。”随后入党积极分子贺思琪围绕“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最后,在“十九大热点,我预测”的活动环节,大家纷纷预测十九大将会涉及绿色供应链、环境保护、基层党建、扶贫、文化改革、政治体制改革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话题。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使支部同志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深刻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入贯彻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活动也帮助党支部同志提高思想认识水平,使各党小组成员自觉地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的一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摄影| 陈美佳

编辑| 冯金格

责编| 陈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