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资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大牛在身边——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会”活动

  • 2013-01-15/
  • 人浏览

为了使2012级硕士班的同学们更好地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直属党支部111日晚在后主楼1730举行了“大牛在身边——师兄师姐经验分享会”活动。来自院内外多名师兄师姐和2012级全体硕士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李英子为到场同学介绍了参加活动的六位嘉宾,他们是:就职于中国进出口总公司企业发展部的范文赫师姐、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的姜欣师姐、就职于南京银行的郑实师兄、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的姜欣师姐、就职于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国际合作与科技处的杜亚敏师姐、就职于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综合处的王昊师兄以及在读博士金飞师兄。

随后,各位师兄师姐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向2012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研究生阶段学习、职业规划定位、就业、工作等多方面的经验。金飞师兄谈到了个人科研的定位,杜亚敏师姐谈到了专业知识基础与英语学习的重要性,王昊师兄谈到了研究生三年如何进行学习与生活的规划,范文赫师姐与姜欣师姐介绍了找工作应该注意的诸多问题,郑实师兄介绍了目前银行业务的基本情况与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一些细节。

最后,活动进入问答交流环节。各位师弟师妹们向师兄师姐提出了很多关于学习、科研、职业规划、就业、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各位师兄师姐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惑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2012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中收获颇多,希望此项活动能够继续下去。

(供稿人 青正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