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我院学生支部2015年春季学期“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 2015-04-15/
  • 人浏览

2015410日晚6:30,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学生支部2015年春季学期“民主生活会”在后主楼1726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支部30余名正式党员以及武岩等6名预备党员和楚啸原等7名入党积极分子,并邀请到了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进行现场指导。会议由胡可征主持。

(老师和同学们在耐心听取汇报)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多种汇报交流形式,进一步了解我院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近半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及其自身缺点和面临的困难,促进党员和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深入交流。6名预备党员和7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作了发言,汇报其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最新动态。

首先是预备党员进行了汇报。武岩同学从“三个单词两点感触”,全面介绍了国内外的差异。研三罗佳同学、杨栋同学则分享了找工作的经历和经营。罗佳认为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放平心态。杨栋同学认为找工作时要表现出真实自己,以真诚态度谦逊而礼貌地面对面试官。程蒙同学从课题研究、实习等方面入手,把她过去经历和未来的跟大家娓娓道来。罗时超同学介绍了他两年来的学习经历,并对未来进行了深刻思考。王赫楠同学对参与课题过程中的所思所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做思想汇报)

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也对自己半年以来的最新动态进行了全面的分享。楚啸原同学汇报了进入我院学习以来的收获和感想,对专业学习有了新思考。尹金锐同学则通过对党史和中央文件的学习,提出了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徐婷同学对国内外情况的差异进行了深度分析和比较。周静同学表示通过向老师和同学们学习,认识到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同时也说到她在我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温暖的关怀。张晶杰同学将自己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的感触用朴实的语言分享给大家。樊响同学以参观刘和珍纪念碑的感触为切入点,梳理总结了自己最新的思想动态。马帅同学从过去情况的总结、自身缺陷和面临的困难三方面入手,汇报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情况。

随后,党员同学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平时表现进行了分析和点评,使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紧跟党的步伐。此外,学生支部书记胡可征同学对支部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最后,我院党总支书记张琦教授对每位同学的发言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和全面的总结。张琦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举办,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内容丰富多彩,很有意义;增强了我院的凝聚力,促进了各年级同学间的思想交流,并希望学生支部能够多多举办此类活动,鼓励与其他支部共同开展活动。他鼓励我院同学开拓创新,并对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在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科研能力的同时,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和进步,及时进行思想汇报;第二,思想汇报应结合专业背景,与中央和国家改革发展,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相结合,从学习知识、励练能力中获得进步。

(撰稿:樊响、陈国创;摄影: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