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 2017-12-21/
  • 人浏览

1220日下午2:30,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暨就业政策宣讲会在后主楼1710召开。党总支书记张琦老师,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林永生老师,2015级博士生班主任张生玲老师,2015级硕士班班主任郑艳婷老师,党总支委员、教务主任范丽娜老师以及学生事务助理李斐琳老师和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斐琳老师主持。
首先,李斐琳老师传达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就业和毕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了解各位同学的就业和毕业进展,并为大家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会议第一阶段2018届毕业同学各自讲述介绍了毕业论文、发表论文的进展,以及前期就业进展情况和面临的困惑问题等。最初大家说的都比较简短,张老师鼓励大家详细讲述一下自己的情况,以便各位老师现场提出建议和帮助,随后座谈会的氛围变得轻松活波,不少同学不停的补充发言,老师现场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参考建议。


接下来,教务主任范丽娜老师重新为大家解读了新的培养方案,重申了毕业要求,并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前要完成各项工作,及时关注毕业前有关问题如答辩工作通知等,以免影响毕业。各位同学针对新的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疑问,范老师均一一进行了解答。
随后,各位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鼓励。林永生老师鼓励各位毕业生调整好心态,提升三个“新”,即“新的素养”,“新的视野”,“新的追求”,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张生玲老师提醒各位同学把握好寒假的时间,做好时间规划,充分利用院友会的资源,寻求优质的就业资源。郑艳婷老师提醒大家协调好找工作和撰写毕业论文的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同时积极寻求各方资源和帮助,有条不紊的完成各项工作。最后,张琦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研究院非常重视和关心各位同学的毕业工作和就业工作,并定期通过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和党政联席会进行讨论,各位同学遇到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学院各位老师反映,学院一定会积极提供帮助和支持。之后,张琦老师为各位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二是思想上重视,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提升就业技巧,把握就业机遇。三是保持好的心态,不要在意暂时挫折,总结经验,良好心态是成功的关键。四是齐心协力,同学们要学会信息共享,相互帮助,同时要积极寻求学院及院友的优质资源。五是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让自己的毕业季有条不紊。


此次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座谈会期待已久,也在交流中得到了很多的帮助。

供稿人|李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