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孙红培参加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 2022-10-13/
  • 人浏览

10月4日下午,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红培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琦,首届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及支部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孙书记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和讲话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集体学习观看了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其次,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张彤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定向就业师范生培养情况进行介绍首届优师计划师范生代表肖珂、熊国锦和王旻昱同学分享了在校学习实践经历和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结合学习科研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感到责任重大,要始终牢记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殷切嘱托,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争做能用实证论文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力量的时代新人。



线上会场截图

孙红培对专题学习会进行点评并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对教育事业、对人民教师、对青年学生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是我们坚守办学初心,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要,推动学校事业取得新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校师生要认真学、反复学,把回信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孙红培号召经资院广大师生要牢记党的关切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新时代的长征中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要自觉践行重要回信精神,珍惜时间,刻苦学习,砥砺品格,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自觉践行四有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修养道德情操,掌握扎实学识,涵蓄仁爱之心,努力成为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的先行者;要自觉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既做筑梦者,更做追梦人,传承北师大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孙红培高度评价了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近年来在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中做出的贡献。经资院师生积极参与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绿色低碳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重大课题研究,彰显了北京师范大学为民族复兴办教育、为国家富强育英才、为人民幸福筑基石的初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北师大人的贡献。


线下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