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 党建工会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我院教工支部举办“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史及案例分析”党史学习讲座

  • 2021-05-24/
  • 人浏览

结合学校党委落实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2021524日,在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涛副教授做了“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史及案例分析”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部分党总支师生代表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在此次专题党课上,宋涛副教授系统的梳理和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股权分置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及新一轮国企分类制改革。宋涛副教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历史案例,呈现了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的前世今生,并带领大家讨论了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革中的一些争论与思辨。与会同学积极发言和参与讨论,并有3位同学结合中国国有企业MBO的过程,分析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中的得失。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国有企业了解和认识,学习效果显著。